close

< 不再讓你孤單 > A beautiful Life

演員:劉燁(方鎮東)、舒淇(李佩如)

導演:劉偉強

 

喜歡這部作品,主要是喜歡著兩位主角,很好看的精湛演出,很能隨著情境鋪成的心境釋放情感

劉燁的表現幾乎無懈可擊,舒淇又創出新高,心喜他們一向很努力的對於人生的詮釋

故事還算完整,催淚交叉在新舊市區與生活對比,導演將此手法善用得很好,而前後段還有著不同的層次與堆積

其中一段的長鏡頭,很有回繞的韻味,是很美的展現

 

這類題材的作品是一向是自己喜歡的,為感情而執著,是夢幻,也是人生的一種對比

情感之事本所說不定,生活之事本所難以說

只有在對的時間選擇對的人,選擇了會是救贖或是沒有遺憾,當無憾的勇往,時間會給予價值

 

劇中的一段話有著其它的聯想,

除了愛情之外,人生還有很多,同時,除了金錢之外,人生還有很多

包含著做人的基本道理,善意的人性,有來有往,不取巧,不佔便宜,自我的獨立與信任建立等等,很多很多

 

佩如俏皮的對方鎮東說到:你放心,我一定不會佔你便宜的

其實,這一點非常重要

人可以窮,但不能窮到沒有人格

人可以壞,但需要盜亦有道 

別人的好意是需要判斷的獲取,是會有相對付出的

因為,凡事都有所謂的因果關係,不是現在卻是彼時,當下有時難以察覺,只能在自己的原則中提醒

獲得了好處卻不付出,日後所擔負的代價必定更大,上天必定會用另一種形式索取

不該收的則要拒絕,該有的是需要有所回報的,沒有所謂的取巧遺忘或藉口推託

這邊獲得的會那邊給予,這時少的會擇時補償,絕對有所謂的冥冥定律

我不相信輪迴,但我相信因果

因為,上天是公平的

 

正題的劇中情感,循著商片邏輯是可期的,但也因此有著歸宿的救贖

依賴是情感的,不是物質的

辛苦但一切都會值得

真的,說愛你 不如在一起

這是一種勇氣

因為,和相愛的人守在一起不怕

 

A Beautiful Life 01.jpg

* 和相愛的守在一起,我不怕

* 相愛的人在一起,就不會覺著苦

A Beautiful Life 02.jpg

因為愛,所以願意相信

在身邊時,覺得是理所當然

到失去了,才驚覺自己的依賴

愛情初始的甜蜜,都是短暫的

過後的苦澀,艱辛,才最耗時間

在相愛中只求付出不計較

A Beautiful Life 03.jpgA Beautiful Life 04.jpg

* 我走過了,可是我走不掉

* 謝謝你讓我踏踏實實的活在你的生活裡頭

A Beautiful Life 05.jpg

* 說愛你 不如在一起

* 和相愛的人守在一起, 我不怕

A Beautiful Life 06.jpg

你放心,我一定不會佔你便宜的

A Beautiful Life 11.jpg

A Beautiful Life 07.jpg A Beautiful Life 08.jpg

A Beautiful Life 09.jpg A Beautiful Life 10.jpg

http://dailynews.sina.com/bg/focusnews/ent/bzrngd/index.html

http://blog.roodo.com/bluelqe/archives/15892047.html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dia/set/?set=a.183731751672647.38740.180344792011343&type=3

 

Y120214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