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@ 成功一天就忘掉

全球第四大、亞洲最大的平價服裝品牌Uniqlo,在台灣的據點即將開幕,當然另許多人興奮,還有我耶,正如社長所說的:成功一日就丟,才是致勝之道。No Challenge~No Future!

柳井正說:「大部分的人會將一點點小成就當成是連戰連勝,因為他們的標準非常低。」

是的,成功是一種麻醉劑,會讓人開心的沖昏頭,但是,隨時要提醒自己,成功一日就可捨棄,因為,此時的成功到底是幾分機運?是否是別人的暫時還不夠?相同的模式下一次真會成功嗎?安定志向是一種潛伏的病,因為在安定的期間,別人已在不知不覺的跳躍,況且成功是可以很快被複製的,你的成功很快就是別人的成功,但你的失敗不一定會是別人的失敗。


要能隨時否定自己,要能感覺隨時在走鋼索,要能感受挑戰是學習的快樂,自然能夠~即斷、即決、即實行,社長說的好。

 

strategy_top_a.gif  


Uniqlo 創辦人 柳井正 -- 日本首富第一名的動力:成功一日就丟
商業週刊 No.1181 (2010.7.12-2010.7.18)
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webarticle.php?id=40678



Salesforce客戶案例:UNIQLO (Fast Retailing)  -- 全球4th、亞洲1st平價服裝品牌

http://www.salesforce.com/company/news-press/press-releases/2010/10/101008.jsp

The innovation and scalability of salesforce.com's cloud services complements Fast Retailing's vision (Makoto Toyoda / Company Executive)
** Fast Retailing Manages Global Growth with Salesforce
- Flexible platform development to support non-standard business process 
- 30,000+ associates manage career development and performance goals
- Global coordination of new locations from concept to launch

** Salesforce Apps:
Business Management
Merchandise Procurement
Sales & Services
Global HR Management
...

迅銷公司(Fast Retailing Co., Ltd.,東證1部:9983)是日本的零售控股公司。持有的品牌包括知名的UNIQLO(優衣庫)
,以及ASPESI、Comptoir des Cotonniers、Foot Park、National Standard等。是一個以零售為主,通過整合與兼併不同特色且極具發展潛力的國際企業來實現高收益、高增長的跨國集團。


近十年來,集團進入飛速發展階段,目前,迅銷集團旗下9大品牌在全世界已擁有1632家店鋪,成為日本服飾零售業的領軍企業,位居亞洲服飾零售行業第一,全球服飾零售行業第四位。

迅銷集團旗下品牌UNIQLO(優衣庫)自品牌建立以來,始終保持著快速攀升的經營業績,並創造出諸多服飾零售業的奇跡,成為全球時尚界矚目的獨具魅力的休閑服飾品牌。

天新資訊雲端服務市集
天新資訊



@ 跌倒要撿一塊錢

 

人生只有平順是不可能的,況若只有平順或許是幸福,也或許是一種悲哀。人生舞台有許多苦是必須要嚐的、要痛的、要破的。
每次被打趴在地上,不要急著第一時間爬起來,總要看看與地線平視的視野中,有沒有可撿的?可收的?可反省的?

跌倒的原因不一定可預期,但是打趴在地上的時候總要看看地上有無一塊錢可撿?痛也至少要有收穫,是學習的苦糖,要能歸納前因後果才不會是種茫果,不然白跌了、白挨揍了。當然,千萬別期望撿到彩券,要是再多撿一塊錢也是不錯,至少,站起來的時候,至少我有兩塊錢,而不是口袋空空,腦袋也空空  >_<



@ 出手要捏一塊肉

有天老闆要2個年輕屬下去市場買雞蛋。A先去了,很快買了雞蛋回來,一個3毛5,接者老闆問說:那鴨蛋、鵝蛋多少錢?雞蛋的變動價格帶如何?此時,A楞住了…

當B回來後,回報老闆的是:雞蛋平均3毛2,街頭攤多3~5毛,街尾攤少2~3毛,要是營養蛋多7~8毛,此外,鴨蛋鵝蛋的資訊是….市場資訊是….此時,老闆的你這麼想這2人?

有關工作的判斷,當然,其中的關鍵是要當自己工作的主人,不是為主管而工作,一切要有節奏,這節奏是自己判斷過的,每次出手、每次動作一定都要有收穫、有新資訊、有進展,像是電話找不到人就立刻掛好比沒打,但經手電話的人總有一些可聊的,不要出手只是空手而歸,精準與技巧就在不斷的練習當中。



有關「蛋蛋」的另一個描述:
http://corant.pixnet.net/blog/post/34231745

有關「捏捏」的一些歷史演進:           

estrees snegotron-cd-cover-for-aukybioh
estrees5yin-xin-ecole-de-fontainebleau-gabrielle-estrees-et-une-de-ses-soeurs
 gabrielle_d'estrees2 big_532_1267837843
Mario Sorrenti_Yves Saint Laurent Rive Gauche_1998Harald_Seiwert,_2005
morgan-fontainebleau 1902721_10151946329096820_168012185_n-2
lstrees_estampe-originale-felix-labisse (1) Miguel Villalobos_Ugo Rondinone_Maurizio Cattelan alain-sechas-diane-et-gaby-2006 

arrow
arrow

    Co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